Tuesday, June 15, 2010

忽然觉得自己好没用

最近都没什么update……因为没什么有意义的东西分享……
如题……忽然觉得自己好没用……

看着昔日的同窗好友
有些在国外念书,看尽了世界;
有些已经毕业,准备继续深造;
有些已经在工作,拿着比我高的薪水,做着属于自己的工作;
穿着lab coat在实验室穿梭做实验,为别人验血;
或有自信地以营养师的身份,告诉人要怎么维持均衡营养的饮食……
就算跟我拿着一样低的薪水,别人还是做着能够学习的工作

而我?拿着比外劳低的薪水,
穿着jeans穿梭在办公室和厨房间,
帮忙接电话、传真、filing文件……甚至帮忙interview
唯一有意义的工作,就是记录着温度永远达不到标准的冰箱温度……
我们被要求把乱糟糟的东西制度化,却没有权力要别人跟着我们定的制度走,
定好的规则,怎么去叫一群我们从没见过而又听不懂我们说什么的外劳去跟着做?
排好的东西,第二天又被弄乱,
老板今天说这样做,明天说那样做……
我们照着两个星期来一次的consultant的吩咐去analysis hazard,
可是做好之后根本不懂要交给谁检查,而且文件的下方,
prepared by的旁边也不是写着我们的名字……
我们连HR的工作也一起完成,可是HACCP team里甚至没有我们的名字……

好了不说了,越说越觉得自己的生活没有意义……
还有3个月,就熬下去吧……
在这里唯一让我学习到是,
一件任务做第一次,就预了会被吩咐重新做第二或第三次,
就算你已经完全照着老板的吩咐,或第三次做的是和第一次的一样…………
这样……你明白了吗?

2 comments:

  1. 不要气馁!要加油哦,,, 三个月很快过的。 而且你是超级有用的。。。 我撑你。。。。嘻嘻,突然有想念你,希望你每天还是开开心心的,,加油!

    ReplyDelete
  2. thx amelie...i will jia you de...3 months onli mah...hor XD u too ya jia you...miz u too..take care ^^

    ReplyDelete